思政专题

“花香怡人,美在手心”活动于侨亚敬老院圆满落幕

 

花香怡人,美在手心活动于侨亚敬老院圆满落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院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2019615日上午830在侨亚敬老院举办了“花香怡人,美在手心”插花活动。院团委刘洁老师、环艺系潘老师亲临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环艺系潘老师对老人们进行花的修剪和整枝方法的讲解,讲解过程中,老人们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潘老师耐心的为老人们进行解答,整个过程中充满了欢笑,第二部分为插花环节,老人运用刚学到的知识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认真的进行着花草的枝叶修剪、整合造型等工序,场面温馨感人,而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插花活动,不仅丰富了侨亚敬老院老年人的娱乐文化生活,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创作能力,同时也加强了我院志愿者们社会实践能力,磨炼了他们的心性,使他们更加具有细心与耐心。

 

 

 

 

 

(文/江文婷 金亮 图/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