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专题

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志愿汇”APP使用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把“志愿中国”信息系统作为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有效载体使用好,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推动志愿服务管理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2019年4月3日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志愿者培训大会。

undefined 

 

本次培训活动经过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前期的精心准备,于中午12:10准时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院青联和各系部团总支·志愿者服务部的志愿者以及老师代表刘洁老师。活动开始由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助理汤琼进行志愿者思想教育培训,高度

 

重视志愿者之间的思想沟通交流工作,使志愿者们能够经常交流思想、学习经验、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接着,志愿者汪聪聪讲解了志愿汇软件的使用,通过讲解和实际操作,让大家对志愿汇软件的使用有了深一步的了解,体会到了志愿者服务的现代化和科学性。 “志愿汇”APP集志愿服务管理系统、公益积分系统、志愿者社交系统“三大系统”的志愿者大数据库,将极大发                                                             挥出枢纽平台的作用,让志愿服务触手可及。最后,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刘洁老师强调,志愿者们在岗位上要积极最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牢记志愿者精神,无规矩不成方圆,要谨遵纪律。遇事要沉着冷静,不慌张,保证自身的安全。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帮助志愿者们熟练掌握志愿汇APP的使用,同时也推广了志愿汇这个志愿服务平台,深化了志愿服务工作也为我与院青年志愿者以后开展活动和使用志愿汇软件奠定了基础。

 

 

(文/刘洁 图/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