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专题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2019年3月5日19:00,我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全体成员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学习交流会。

本次讲座以重温2019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及学习交流和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获奖人物及事迹为目的。《2019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节目向全国观众逐步揭晓了杜富国,吕保民、马旭、其美多吉、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张渠伟、张玉滚、钟杨、程开甲等十大感动中国人物。这些人都有大公无私,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下着雨的大街上,陌生人的一把伞会把我们心中的太阳叫醒,在马路上摔倒,陌生人伸出的一双手能赶走我们眼中的无助。交流会紧紧抓住这个主题,深入了解人物背后的故事。最后交流会展开讨论,发表各自的意见。

undefined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策划部乔兵同学说:“看完这颁奖典礼,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个平平凡凡的人,经过一点一滴,也能变得很伟大,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多做有益的事,多为社会贡献力量。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都是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人用自己那一点一滴的小事感动着我们,也感动着他人。这些人物衬托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文明,放飞追逐着我们的中国梦。感动中国,感动我们的心灵。中国梦,凝聚中华儿女的百年期盼,让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烘托我们美好的中国梦,支撑我们美好的中国梦。

 

                                      (文王宇\图韩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