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须知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统一部署,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现居境内毕业年级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申请原则,从6月20日开始分期分批有序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各学院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返校

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返校服务,现将2020届毕业生毕业及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审批

2020届毕业生返校审批流程

 

、返校途中指引

1.学生返校前要准备相应个人防护用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

2.途中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逗留。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妥善保存返程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

3.要与老师保持联系,有问题及时沟通。
、入校报到

1.经学校批准返校的学生,确保间隔1M以上安全距离,健康绿码正常,有序排队体温正常的,一律从学校大门扫码(一卡通)进入校园。车辆及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进入校园的学生,按标牌指示,保持安全距离到各学院报到点,提交或签署《学生个人健康及疫情防控承诺书(每位学生必须签署)领取毕业纪念袋,办理后续相关手续。

3.未办理退寝手续的学生按学校规划路线前往所在宿舍,体温正常的,刷校园卡进入宿舍。

、毕业手续办理

为减少聚集,简化流程,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帮助毕业生快速办理离校手续,学生可选择返校或不返校办理相关手续,具体流程如下表:

部门

办理业务

办理流程

党委

组织部

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联系所在党支部

团委

团组织关系转接

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团组织关系转入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

计划

财务处

无欠费

无需办理

有欠费

通过学校统一支付平台,校园安心付 APP ,微信小程序缴清欠费

后期将按省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将住宿费等有关退费直接退还至学生银行账户

图书馆

无借书

无需办理

有借书

返校学生将图书归还给图书馆

不返校学生请同学或辅导员代为归还,或本人直接邮寄至图书馆

保卫处

户口未迁到学校

无需办理

户口迁

学校

返校学生报到时到保卫处领取

不返校学生提前确认信息,无误后请辅导员邮寄到指定地址

校医院

毕业体检

返校未参加体检的,可在返校当天到学校医院体检;也可将在属地的体检表在返校当天提交给班级辅导员

未返校也未参加毕业体检的学生,将在属地的体检表在6月25日前邮寄到所在班级辅导员

后勤管理中心

无退寝手续

无需办理

有退寝手续

宿舍财产齐全,门窗、水电关闭,将钥匙交还在所在楼栋宿管值班室,盖章

水卡电卡

将按不同情况汇总相关费用后统一退还至学生银行账户

各学院

毕业证、报到证发放

返校学生到各学院发放点领取

不返校学生委托辅导员快递到指定地址

、校园管理

1.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和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出入校门;宿舍仅允许住在本楼栋的学生进出。

2.在校园内,需全程佩带口罩,进出宿舍、教学楼、食堂、校医院等公共区域,主动配合体温检测,严格控制在校生活轨迹,做到不聚集、不聚餐。

3.返校期间学生食堂提供盒饭服务,请同学们排队有序凭票领取安全用餐。

4.文明离校。严禁损毁公物,严禁乱扔或焚烧杂物。完成全部离校手续学生东二门扫码(一卡通)出校园。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2020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