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暨网格化管理专题会


 

110日,2018年度学生工作暨网格化管理专题会在培训中心四楼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院长危道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玉蓉、副院长邹蓉出席了本次会议。院办(信息中心)、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系学管负责人、学管干事、团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邹蓉主持。

会议进行了经验交流、专题培训和分组讨论等环节。郭宇珍、李芬等五位来自不同系部不同专业的老师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学工处张兹伟处长从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学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对2018年度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并传达了教育厅寒假前后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开展了学生违纪违规处理、学生资助管理、就业程序、CRP学工系统升级等专题培训。

危道军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老师们从“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等“十个结合”入手,强化全员育人意识,要重点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状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不断推进学院新时代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程超胜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一年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的进步表示欣慰,同时对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生思想素质教育,秉承“立德 尚能 笃学 创新”的校训,“化整为零”,教育好每一个学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管队伍建设,建立优胜略汰机制;三是要继续深化立德树人机制;四是要加强学管队伍交流培训;五是要落实课外活动、社团活动“双坚持”机制。他强调2019年度学校将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一生一册”是基础,每个学生各有特色,老师们应该根据每个学生的状况因材施教,教育学生成人成才!

(文/谈娟  图/贾鹏宇)

 

 

李芬老师经验交流

 

危道军院长讲话

 

 

 程超胜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