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院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423日,学院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第三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学工处主办。各系部学管负责人、学管干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观摩了比赛。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327日进行,进行了包括基础知识、行政能力测试、申论、网文写作等四项内容的笔试考试,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有10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采取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全面考察了辅导员在思想引领、事务管理、生活服务和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全方位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和专业技能。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聚焦热点,把握事实,结合学生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逻辑清晰,有理有据,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决赛胡晓曦老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冠军。

学院将从获奖选手中选拔组队参加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1 参赛选手演讲

 

undefined 

2 评委点评

(文谈娟 /  陈梦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