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春风化雨,聚力增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有关工作要求,根据我校年度校园招聘会工作安排,5月21日,我校在学校田径运动场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同时,也是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践活动。

领导重视,现场指导。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尹云波亲自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副校长金中凡及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招聘现场指导毕业生求职就业。招聘会上,程书记与参会用人单位代表和求职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供需双方的需求。

靶向邀约,精准服务。为确保招聘会实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针对毕业生就业需求,依托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平台,对报名参会的500多家中的近300家用人单位进行靶向邀约,其中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用人单位30余家,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铁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东方核电工程公司、华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中交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40余家,提高就业服务的精准度与供需双方的匹配度。学校武装部特邀请江汉区人武部到现场进行征兵政策宣传及现场咨询答疑,动员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强军报国。

关怀校友,助力发展。为体现母校的关怀,学校还首次设立了校友招聘专区,为校友提供丰富的就业渠道,助力校友拓宽职业发展之路。造价1805班王明波同学通过去年校招进入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实习,此次随该企业到校招聘。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的招聘会举办的越来越好,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优质企业,6月份他将与公司签订就业合同,工资每月可以达到6000元。

园招聘,促进“三转”。招聘会后还进行了校企合作精准对接,各学院邀请与本学院专业相关的所有企业召开校企对接会,希望与学校在人才招聘、大学生实习见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通过开展高效的校园招聘活动把高质量就业需求转化为创新发展“内生”的动力、转化为人才培养“开放”的活力和学科优势“集成”的实力目标。

精心组织,成效显著。为服务好企业进校招聘和学生应聘,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周密策划,精心组织,注重细节,从氛围营造,志愿者服务,会前宣传动员,会后校企对接等工作逐一落实。现场,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设公司、深圳市城铁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做了现场招聘宣讲,向与会的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优势和发展前景。也向学校采访人员表达了对学校毕业生学生的评价和与学校合作的期望。中建六建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我校培养的学生基础知识牢、综合素质高,在企业表现出来的适应能力、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非常符合企业需求,希望和学校持续保持长期合作。江汉区武装部副部长张志国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学生通过与武装部工作人员的近距离沟通,更有利于学生了解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期望深化军、校互动交流,让学生了解国防、关心国防、投身国防,将征兵工作做得更好。

本次招聘会提供优质岗位8000余个,吸引近千名返校毕业生和其他年级3000多名学生前来应聘,学生现场投递简历近万份,仅中国建设铁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就意向接收二十余名学生。通过本次招聘许多学生与心仪的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春风化雨,聚力增效,学校将不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激励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锤炼意志品质,以实践奋力书写创新创业生机勃发的华彩篇章。

(文 谈娟/图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