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暨2022-2023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为切实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表彰学年度优秀班集体和个人,学校于11月21日下午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23年辅导育人故事分享会暨2022-2023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纪委书记胡俊,副校长黄冠华、金中凡、易操,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工作部、团委、教务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工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各二级学院学管负责人及学管干事、辅导员、班主任,校级先进班集体代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获奖者参会。

 

2023年育人故事分享会

 

育人故事分享会,由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二等奖获得者詹俞老师主持,7名辅导员(班主任)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分享了师生间的暖心故事。选手们从思想价值引领、学业困难帮扶、经济困难帮助、心理健康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娓娓道来,故事中有情怀,分享中有感动,育人中有方法,展现了湖北建院辅导员(班主任)的大爱担当。

 一等奖获得者徐子懿

 

教育是爱的艺术,是陪伴,是信任。2023年育人故事分享会一等奖获得者,市政工程学院的徐子懿老师说道:“我相信只要用心去爱,用爱去陪伴,就能找到开启他们内心的钥匙。”


二等奖获得者余娅丽

 

建筑管理学院的余娅丽老师以《我有一个辅导员姐姐》为题,讲述用教育智慧拉近与学生心的距离,帮助学生在成长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与归属感的故事。


二等奖获得者张恋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的张恋老师,她用春风化雨的柔情,化解学生心中一个又一个的心结,成为学生追光路上的引路人。

 

二等奖获得者段威

 

 

建筑管理学院的段威老师用切身陪伴,告诉所有学生只要乐观向上、永不服输,永远相信我能行,就能像小小毛竹一样“向下扎根,向阳而生”。

 

 

三等奖获得者胡晓曦 三等奖获得者熊燕三等奖获得者徐伊

 

建筑设计学院辅导员陈琛分享了参加全国高校思政骨干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交流了“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工作经验

表彰大会由副校长黄冠华主持,副校长易操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校级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并为育人  故事分享会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程超胜讲话

  

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辅导员(班主任)、先进班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在一线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辅导员(班主任)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学管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提三点要求:一是做善于“传道”的青年学生人生导师;二是做乐于“解惑”的青年学生知心朋友;三是做专于“授业”的青年学生品学表率程超胜强调,高校学管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是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依托。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做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在全力跑出湖北建院“二次创业”加速度中书写动人的教育华章。

(文:郑迎 图:刘鑫垄)